close

  曾經在FB看到一篇小漫畫,標題是:再忙,也要先結婚

  讓我想到有很多故事都是這樣的,大多是跟前任在一起七年甚至更久卻都沒結婚,分手後不到一年卻馬上就跟下一任閃婚了。

  以一個正常交往的情況下,很多時候男人總不懂,為什麼有時女生要那麼急著結婚,明明都已經交往那麼久也都很穩定,而女生想解釋但也解釋不出那個原因。

 

 

  經過自己也是恨不得今年一定要登記的心理路程後,再加上回想了跟閃光的對話,看了那篇小漫畫我恍然大悟那種差異與衝突在哪裡。

  男人們,女人不是逼婚,而是時間不夠了。

 

  以下我們皆以"正常情況的交往"來做解釋,就不考慮一些特殊因素(為了錢財、找備胎、劈腿、玩玩...等)進去了。

 

  ◎先說說男人們的心底苦--雖然我想大多數女人都是清楚的。

  男人不結婚不見得是不想結、不愛、心不定,而是男人的壓力來自於自己對自己的要求

  他愛一個女人,會捨不得她吃苦;他愛一個女人,會想給她一個遮風避雨的家;他愛一個女人,會想凡事都給她最好的--最好是完全不用擔心工作,生子後可以安心好好的照顧愛的結晶。

  所以結婚對男人而言,他不會想到雙薪或是互相扶持什麼的,他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我要能夠撐起這個家,我要好好的養活我的女人跟家庭

 

  於是他給自己訂定一個標準,月薪多少、存款要有多少、房子是不是要先買、沒有車怎麼辦、這個工作我可以撐多久、岳父岳母會不會同意、結婚要準備多少、蜜月該如何處理...而在不到標準之前他不敢輕舉妄動。

  所以當女人開口提結婚的時候彷彿心裡頭的重擔又被提起然後重重放下。

  大多這些現實的問題,我想出社會的人都懂這絕對不容易改變,時機太差,每天都活的膽戰心驚,哪有辦法一時半刻去達到目標。

 

  於是聽到那敏感的詞,男人們慌了,想解釋不是不愛身邊的她,但面子問題又不能把話說的那麼直白--要男人說出『因為我沒錢,所以沒辦法娶妳』應該會要了他的命吧。

 

  所以他們便會覺得:為什麼要逼婚,我這不就在努力了,難道妳看不出來嗎?

  心裡的警鐘不斷敲響,說不急、怎麼可能不急,感情突然像出現了就要斷裂的危機,苦,卻說不出口

  不善於表達的男人被壓力這麼一逼--儘管根本不是要逼他--說出口的話在女人耳裡變成了一種不耐煩、推拖、在心裡變成了一抹深深的刀痕

 

  於是在互相拉扯之下,原本感情穩定的兩人卻又開始了另一種感情危機。

 

  但是男人,女人心裡懂你的苦,可為什麼我們又要提結婚?

  因為你忘了,結婚跟感情一樣是兩個人的事,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孤軍奮戰,你忘了你還有我。

 

  ◎女人無法解釋的不安,造成男人最常誤會的逼婚

  男人就像酒,越沈越香。

  可女人就像一朵花,最美只在它綻放的剎那。

  簡單的兩句話我想已經說明了"時間"的問題。

 

  男人年紀越大還未成家,大家會說他是為了拼事業,即便過了三十、三十五,仍會有年輕的女子願意與之共度。

  女人年紀越大還未成家,這個問題就大了...

 

  是不是個性太差男朋友不敢娶、是不是私下愛亂搞所以嫁不出去、是不是男的本來就只是玩玩...太多外人的流言蜚語開始蜂擁而至,心境就算再怎麼超然都還是會受傷。

  失去了青春、失去了美貌、失去了依賴的能力也失去愛人的勇氣...更糟的是直線下滑的生育能力

  除了那些有辦法持續保養的女明星或是上流社會的女性,反之,有多少年輕男子會願意不顧社會的刻板印象與熟女共度?

 

  依照社會的普遍觀感,一樣不考慮特殊情況,其實兩者下去比較哪方比較吃虧,我想相當明顯。

 

  其次,撇去吃不吃虧的現實問題,最重要的還是感受--婚姻不像情人間的關係,說斷就會斷

  對女人而言,我與你交往多年,將青春、專注、以及最充滿愛意展現的自己全獻給了你,當越走越久,不安便會又慢慢浮出。

  雖說彼此都是有付出沒錯,但女人在一段感情裡總是屬於比較弱的那方,那些無怨無悔的付出與陪伴,就怕最終還是只能是你生命中的過客。  

  否則怎麼會有那麼多情侶在一起好幾年卻修不出正果,換了一個對象之後卻馬上步入婚姻

 

  所以女人會不安、會害怕,怕你根本無心要走到以後,沒要對她這些年來的陪伴與付出"負責"。

  此時這段穩定的關係裡要邁向更加穩定,當然就已經不是維持現況就可以的了。

 

  仍然不懂的男人會疑惑,為什麼維持現況不行?感情穩定難道就不算負責嗎?我又沒有劈腿也還是很愛她啊,為什麼一定要結婚?

  其實答案很簡單--"結婚",是對一個女人"負責"的實體表現。

 

  你會說:我沒房、沒車,沒辦法有一個屬於我們的家。

  愛你的女人會告訴你:沒關係我們一起努力。

  你會說:我沒辦法給妳一個隆重的婚禮。

  願意體諒你的女人會選擇退讓:沒關係我們以後再補辦。

  你會說:我不想讓妳跟著我吃苦一輩子。

  深愛你的女人會更堅定的告訴你:沒關係只要我們一起,總有一天會苦盡甘來。

 

  男人在沒把握時不提婚姻的出發點是好的,因為他怕給不起。

  但女人不怕你給不起,就怕你不願給她在你生命你獨一無二的位置。

 

  女人的時間有限,若到頭來是一場空,要知道失去愛人的能力是多麼痛苦。

  所以害怕,怕關係就此停留在說分就會分,晉升不到夫妻之間願意為了彼此更加緊密的身分。

 

  你不得不承認,情侶的關係就是說斷就能斷,但夫妻若是要走到離婚,總是沒像情侶這樣容易切割

  男人眼中的逼婚,只是女人想知道你願不願意對她負責。

 

 

  所以我想告訴已經走到適合步入下一階段卻還不敢的情侶們。

  如果你願意但只是力不從心請不要認為她在逼婚、也不要為此感到壓力跟煩躁,請你心疼她的不安,好好的跟她溝通

  因為她太愛你,所以才會害怕她不是陪你走到最後的首選。

  山不轉路轉,相信兩個人一起努力,牽緊彼此定會更接近幸福。

 

  所以,我是認同那句話的:再忙,也要先結婚

arrow
arrow

    醉入月詠的千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