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篇文,所以要前情提要我跟閃光(未婚夫)給大家認識一下。

 

  我跟閃光在一起今年要邁入第四年,在兩年前閃光求婚了,對、兩年前。

  今年我們打算在9月22日先登記,明年補辦婚禮。

  至於為什麼求婚跟結婚拖那麼久?又為什麼要先登記才補辦?這些在後面都會提到。

 

  如標題,我們是個性完全相反的金牛女與獅子男。

  雖說個性相反,但好在價值觀是一樣的,所以生活上大小事吵歸吵,相處還是有一定的穩定在。

 

  應該說。人看事情看感情都是這樣,好的事情很容易被掩埋、爭吵倒是三不五時就被放大來看

  對,然而常常將爭吵放大來看的基本上都是外人,總是閒言閒語雞雞八八在那邊胡亂唱衰喊分的也都是外人,心性不定的感情就死在外人手裡、耳根子軟的也會被流言蜚語弄到吵得更兇。

  但回歸事情的本質,可能事件早就結束了也不一定,兩人本來可以安穩和好,卻被那些外人放大延伸出了一大堆問題,最後感情死得好像很乾脆卻也不明不白

  因為愛,躲不過爭執,而爭吵是為了能更加知道彼此的底線在哪

  不過切記,外人終究是外人,一段感情到底適不適合只有當事人才知道,沒人有資格指定一段感情的生死。

  即便月老也一樣,每段緣份自有安排。

 

  --話題偏了、回到重點。

  我是中部人,出生在很普通的雙薪家庭;他是北部人,父親是警察母親是家庭主婦,我們是大學時期認識的,怎麼認識的我就不多說了。

  在一起一年後閃光就接到兵單,他是一年兵體制下的,於是第二年的我們就是更加標準的牛郎織女。

  但幸好,因為我是個很懶惰的人,對於感情專一就足夠了,完全不會想去同時應付其他男人,所以閃光完全躲過了兵變的災害。

  然而"兵變"這個災害如何肆虐了他的同袍們...我想他有好好的看在眼裡吧。

 

  在他快退伍的時候,那年聖誕節他求婚了,穿著四角褲在房間向我求婚---往後有機會在細說吧(笑

  但是因為他還沒退伍,工作也還沒穩定,於是我也不急著馬上結婚,認為只要有好好的安排就好了。

  在去年,因為喜歡的婚紗組要絕版了,因此我們先行去拍婚紗,討論後我們想說今年年底就差不多可以開始安排訂結婚。

 

  於是,在今年過年時他回去跟父母告知計畫,請父母可以協助提親了,雙方家庭要先約吃飯,但因為太過臨時,過年我們家要跑親戚家,因此暫延。

  殊不知之後再提起時,他的父母竟要他再等三年,也就是等他30歲後才能結婚,原因是因為:濟公說的

  要知道,這對一個已經等了兩年、再等三年就要三十的女孩有多傷人,如今,女方父母也都開始有心理準備了,他們突然出爾反爾的硬生生打回票,甚至是用威脅的方式告訴閃光:如果你執意要今年結婚,那麼我們什麼都不會幫你,所有一切你自己處理!

 

  求婚時他的父母沒阻止,說他想好就好,拍婚紗時也沒阻止,談結婚時也跟他說需要提親時再跟他們說,在這種不明不白的情況下我們實在無法理解,死命問也問不出原因...

  加上從前他的父母就很常在表面做一套、背後做另外一套,不去理解事情就直接把人冠上標籤、甚至是爭吵已經影響彼此心情時,他們都認為一切是我的錯(我父母當然也能發現我的情緒有變化,但他們並不會一昧的去責怪都是閃光影響我,只會要我們好好溝通),然而無論閃光如何向他父母溝通解釋,想讓他們明白這是我們自己的事,爭吵本來就難免,我們走得下去自然就會繼續走,可他們卻反過來責罵閃光胳膊向外,實在讓人哭笑不得...

  身為他的女友、未婚妻,如果閃光不站在我這裡去跟家裡溝通,試問我要自己去面對嗎?或是繼續吞下各種莫須有的罪名跟委屈?

  於是,在已經吞下了很多委屈的情況下又發生這種事,我父母對他們家失望透頂,甚至要我好好想想這男人夠不夠可靠、這婆家不要去比較好吧!種種壓力下已經被他父母搞到瀕臨崩潰的我做好分手的準備,我告訴他:我等你等夠久了,你的父母從未尊重過我、甚至沒尊重過我的父母,今年沒結婚我就不會嫁了。

  我知道這樣不好,但是已經忍受太多不安太久的我只能要他選擇:繼續當媽寶、還是你要為了你的決定(求婚)負責。

 

  是的,我還能在這邊寫文章就代表他的決定是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對我負責。

  關於他們家的部分還有很多事情無法一一細說,不管是衝突、還是過分的要求跟毫不尊重的行為。

  閃光甚至在一直努力不絕裂的情況下被他母親直接撕破臉,反而是做父母的狠狠給了他一巴掌的難看,一點點的看透了自己父母的過分行為,就算心裡萬分難受他也決定不再放低姿態。

 

  而這就是我們下一段故事最艱難的起點。

arrow
arrow

    醉入月詠的千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