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像電視或電影裡演的那樣倏地驚醒,我疲憊且緩慢的無力睜眼,心跳急速恰恰成了一種對比。

 

  房內的明亮告訴了我迎來了假日的早晨,我並沒有起床的打算,而是勉強的將手往床頭櫃一摸,勾著充電線徐徐往下拉。

  啊。

  手機硬生生的砸在了臉上,連痛也懶的發出聲音。

  08:50--上班養成的生理時鐘總能讓我在正負三十分鐘的時間差裡醒來。

  此時突兀的心跳正在提醒我我剛從一場噩夢中驚醒,我睜著還在適應光線的雙眼,直直盯著天花板。

  又是他。

  我努力轉動才剛開機的腦子,試著回想讓我心跳如此劇烈的原因。

  怎麼又是他。

  忍不住嘆了一口長氣,最近的噩夢總跟他有關。

  這不是什麼令人怦然心動的劇情,噩夢裡的男主角正是我剛分手不久的前任。

  一個討人厭自以為桃花很多的紈絝子弟。

  分手原因也跟眾多紈絝子弟一樣,劈腿、花心。

  我把人生最精華的時間都給了他,而我居然到了二十九歲才總算領悟,導致逼近結婚年齡三十大關的我目前居然還是單身。

  「他媽的王八蛋。」人生計畫被狠狠打亂的我忍不住脫口而出,側身將棉被緊緊包住自己縮成一團,像要把脆弱的自己藏起來一樣的繃緊全身。

 

  就這樣又過了一個小時我總算餓到不得不起床了,大概是補了這一小時的眠,精神總算好多了。

  在鏡子前猶豫著到底該就這樣隨興的出門買買就回家,還是好好的去外頭餐廳坐著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我突然發現我的生活並沒有什麼改變。

  過了那段熱戀期,早晨裡我的手機不再跳出訊息。

  過了那段熱戀期,即便我先發了訊息也不會再需要一邊換衣服一邊回應。

  過了那段熱戀期......哪一段才是熱戀期?

  換上輕便的洋裝,我知道今天的我不想待在家裡了。

  

  無法思考啊......迎面而來的涼風拍拍我的臉頰,像是要我清醒一般。

  一道人影從我旁邊經過,突然湧起一抹熟悉的感覺。

  停頓、駐足。

  是最討人厭的味道啊。

  淡淡的菸味稍縱即逝,可我卻用雙手摀住了鼻子想抓住味道。

  在他的身上總是充滿了菸味,他從讀書時就開始抽菸,中間儘管有想要戒掉卻都是徒勞無功。

  雖然希望他健康,但已成為了習慣,也捨不得逼他將這唯一的抒發方式給斷了。

  到了後來早已習慣他的擁抱裡參雜著那股令人厭惡卻又溫暖的香菸味。

  你說抽菸是讓你沉澱的方式,當你煩躁的時候。

  看你帶著手機香菸走出房門,原以為是你的體貼。

  當我再睜眼的時候,視線清晰的令人錯愕,我呆愣在原地,攤開的手掌捧著墜落而散開的淚滴。

  折射後的陽光還是那麼刺眼,跟那天心臟的感受一樣那麼強烈。

 

  打了十幾通的電話都無人接聽,站在房門口的我總算知道了為什麼。

  聽著房門裡的電視聲,我又打了一通電話,隔著房門傳出的嘻笑聲,對比電話中無人接聽的嘟嘟聲,彷彿落入了時空黑洞的另一個空間,將我隔離在這個瞬間。

 

  推開木製的大門,清脆的鈴鐺呼喚掉入回憶裡的我。

  舒服的黃燈視覺,室內淺淺的檀香清理了我的思緒,將那若有似無的殘留輕輕掃掉。

  「一杯拿鐵。」店員點頭後對我投出了一個善意的微笑,我也忍不住禮貌淺淺勾起嘴角,不過笑意也消失的很快。

  習慣的找了靠窗的位置,靜靜的望著窗外,無論外頭有多少人在走動都不為所動。

 

  連一眼都不願多看的我帶著東西關上房門,倔強的直接走向樓梯口。

  那瞬間好像地面裂開似的,世界垮了,只能失去方向的愣在原地。

  隨後忍不住笑了出來。

  也哭了起來。

 

  『匡噹。』清脆的玻璃碰撞聲告訴我攪拌的力道太大了,我倏地收起了手,搖搖腦袋揉開了眉頭。

  讓自己變得更好才是最好的--我告訴自己,正如他告訴我的一樣。

  啊,說到他。撐起臉頰,我側著頭望著對面的窗櫺。

  他是很久以前認識的一個朋友,久到其實一開始我對他完全沒有記憶,雖然直到現在也沒想起他是誰,大概是看見了我那憂鬱到要死的狀態,他才忍不住跟我說話吧。

  雖然他忍耐著不直白開口問我,但我知道他一定很好奇,正巧我也需要人說說話,也就很自動的將所有難過、甚至恨意告訴了他。

  他不擅長安慰,總是對我說著一堆道理,讓自己變得更好就是他的大道理之一。

  『叮叮──』

  手機螢幕閃了兩下,我看見跳出的訊息──早安啊!

  此時剛進來的一對男女坐到了我的隔壁,男人身上的菸味傳了過來。

 

  欲拿起手機的手凍止在半空中,熟悉的味道如針氈不斷刺痛著我的胸口。

  噩夢裡的拉扯、擁抱,醒來之後彷彿還有他的體溫。

  我的世界就在那一瞬間垮了,我付出的一切。

  那股菸味輕而重的大聲宣告了我的彌留。

  「糟......了......」

  鼻子一酸,趕緊用雙手按壓著眼眶,可潰堤的速度超乎我的想像。

  時間還不夠久,還不夠時間將痛苦沖淡。我安慰著自己,並努力不讓別人發現突然崩潰的我。

 

  室內的檀香忽然襲來,將我鼻內的氣息清洗了一回。

  一隻手壓在了我的頭上,另一道人影往我對面的座位坐了下來。

  我不想紅著眼眶抬頭,但那感受太溫柔,我好想知道是誰--雖然我的心裡馬上出現了一個人選,可又覺得哪有那麼巧合的事情。

  「我來救妳了。」他也撐著頭朝我靠了過來。

  陽光是那麼的刺眼,跟他一樣不容直視。

  心臟從彌留狀態甦醒,漸漸的越敲越大聲,想將我整個人都吵醒般不停撞擊。

  「早安。」看著他不捨的臉龐,我努力拾起笑容回應了他。

 

  手機螢幕又閃了兩下提示,五分鐘前的訊息顯示--

  只要妳想哭,無論妳在哪我一定會去陪妳。

 

 

 

 

 

 

 

作者:醉入月詠的千穗 請勿複製貼上/轉載請註明作者及來源 © Ria All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醉入月詠的千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